用一整天的時間努力讓自己把心情平復下來。

不敢相信,

我真的做到了,我終於達成了。

一直以來,我知道自己是個喜好不專一的人。

高中的我,一心一意想成為一位老師,因此在大學推甄時,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師大英語。

如願推進師大的我,卻在升上大二後,對課業,對生活,對未來感到無比迷惘,曾經想過休學甚至轉學考。

也曾經因修習華語學程,而立志考華研所,編織著到海外當華語老師的夢想。

直到接觸了語言學。

對"語言學"的興趣,不可諱言的是根源於對"教學"的無感及"文學"的懼怕與排斥。

抱著且戰且走的心態,我修過一門門語言學課程,漸漸累積對各領域的知識及研究走向。

然而,內心深處知道自己對語言學的熱情仍然是個問號。

知道自己懂得仍然太少,見識太小,生活太忙碌,太盲目。

所以,抱著這樣的心情,我選擇離開了台灣,放自己一個長假,當了八個月的交換學生。

在美國這一年,我有更多機會放下書本,踏出戶外,走入實驗室,結合理論和生活。

思考的時間變多了,遇到的人事物也讓我眼界大開。

或許是這樣,我對語言學的熱情和理想就這樣慢慢紮根,成長,茁壯。

然後,一切都變得如此理所當然。

回台灣,暑假開始組讀書會,準備備審資料,寫考古題,準備筆試,口試...

我知道和許多人比起來,我的努力根本不算什麼。

但這一路走來,我很高興自己越走越堅定。

開始學習相信自己,學習傾聽內心的聲音。

最重要的是,學會取捨,然後不後悔自己的每一個選擇。

看到榜單上出現自己名字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已做出選擇。

接下來的路,一步步我要越走越堅定。

因為我知道,我不孤單。

家人和朋友是我最大的力量。

I Love You so Much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irong 的頭像
    peirong

    Still I believe.

    pei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